close

今天公視播出了一段,役男們在車站集合搭車
家人女友送別 淚灑車站的畫面
讓我回憶起去年報到的過程

===================================

2002年1月23日
那張等了半年的指職士官班報到通知單
終於來了~~
害怕、惶恐、甚至...還有點....有點不知所措
雖然我明白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但關於未來的決定,誰又能有把握呢?

通知單上寫著
報到時間:91年2月25日上午8時至11時
報到地點:空軍航空技術學校(高雄岡山)

簡單的兩行字 薄薄的一張紙
卻讓我感到無比的沉重

2002年2月25日
時間:凌晨1:15分
地點:家中
肩起行李 和我撿來的流浪狗"多吉"道別後
輕輕的離開家裡,沒有擁抱,沒有流淚
這樣的離別,很適合我這個不擅長道別的人

時間:凌晨1:25分
地點:火車站
用力的敲著售票窗口
吵醒裡面那位已睡死的售票阿伯
在1:27分的平快車離站前10秒衝進月台
跳上那班開往高雄的169南下列車

也跳進了我人生中,另一段旅程。


翻來覆去的躺在昏暗髒臭的平快車上
滿腦子雜亂的思緒,分不清楚是緊張還是興奮
迷迷糊糊,昏昏沉沉的睡去


時間:清晨7:40分
地點:岡山火車站
一大早在這個陌生的車站
看見許多相同打扮的年輕人
三分頭、大行李、
白色球鞋,一臉菜鳥的樣子

車站裡有許多父母也跟著他們的寶貝兒子一起來報到
和我同期的指職弟兄們
大多是七十一 二年次的高中應屆畢業生
像我這種六十七年次左右的老頭
大概只佔了十五分之一
唉~~沒想到我也變老了


時間:早上8點整
地點:岡山火車站外
坐上航校派來的軍巴,往第一校區出發
在寬敞的禮堂裡,依專長分派所屬校區
我和其他150多位同學被分配至第二校區
展開為期一個禮拜的適應週

適應週的目的只是要讓人體驗軍中規律的生活
和了解軍中禮節及基本動作,並沒有任何激烈的操練
如果連這些都不能適應的人,很快就會自動退訓了

一個禮拜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和我預料的一樣 懇親會,爸媽沒有來
沒必要 ,而且也太遠了,嗯.....沒必要



2002年3月4日
我們這一期班近300人
浩浩蕩蕩的從岡山前往台中成功嶺
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入伍訓
當時的我們,在還沒弄清楚
為何空軍士官要來受陸軍訓時
就已經被死老陸們,平分成四個連領了回去
在很短的時間內,連上幹部們就讓我們領教了
陸軍的效率和牠們所要求的服從性
也讓我們了解到接下來八星期的日子....

一定會過的不太"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lo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